海安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海安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海安市政协副主席丁兴育一行视察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来源:海安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

3月13日下午,海安市政协副主席丁兴育、海安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负责人视察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调研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易情况。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徐艳、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海斌、市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卢厚龙等陪同调研。


丁主席一行考察了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窗口服务现场,听取了市农交中心基本情况汇报,查看了大公镇和隆政街道的农村产权交易档案,详细询问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的交易方式、交易流程及交易价格等市场情况。

丁主席指出,在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过程中要重点关注承包期限过短、租金水平失当、原承包人和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优先权的实现等三个问题,认真研究农村承包地经营权流转的实际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合理调控土地流转年限,探索推行实物地租,切实保护承包方的利益。要规范土地流转合同,及时调查处理土地流转的纠纷,遏制问题苗头,切实保护好交易双方的权益。我市农村土地第二轮承包将于2027年到期,丁主席要求大家超前调研,深入基层,及早制定我市土地延包政策和方案,确保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