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海安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农业农村部党组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冯克)11月19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等在家部领导和机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国家博物馆,共同参观学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大家表示,要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三农”工作中,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1978年冬,安徽凤阳县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红手印,实行“包干到户”,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大幕,整个展览也以此为开篇。大家在小岗村农民按下“红手印”的雕塑前驻足良久。取消农业税的历史文献、美丽乡村的今昔对比、农业科技成果的实物展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珍贵画面……大家在这些生动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业农村巨大变化的展板前热烈讨论,感到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这体现了农业农村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基础性地位,也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

  本次展览设计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等多种手段元素,充分展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家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一致认为这是难得的改革开放历史再教育,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图片中,深切体会到四十年来群众的获得感、发展的成就感,强烈感受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由衷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