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海安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国务院扶贫办:一些企业打着扶贫旗号违规从事牟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来源: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据国务院扶贫办官方网站消息,近期,发现一些企业或社会团体打着扶贫的旗号,违规从事牟利敛财活动,既损害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利益,也为脱贫攻坚带来负面影响。特此公告如下:

  一、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反对任何单位和个人打着扶贫的旗号违规从事牟利敛财活动。

  二、以扶贫为主要业务的社会组织开展活动,应坚持扶贫和公益性的原则,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严禁打着扶贫旗号从事与扶贫无关的活动,取得的收益、募集的资金应符合有关规定,全部用于扶贫并公开公示。

  三、各级扶贫部门要加强对社会扶贫工作的指导,加强对所属业务主管社团的监督管理。

  四、贫困地区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提高警惕,及时了解一些单位和个人开展扶贫活动的相关情况,可视情向有关方面求证核实,防止上当受骗。

  五、欢迎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及时举报打着扶贫旗号违规从事牟利敛财的单位和个人。